每日灵修:3月29日【新约中,神说我愿意】

希伯来书 8:10,12

……

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

……我要作他们的神

……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,

不再记 念他们的罪愆。

你可能因为老板给你一大堆事情做而感觉工作压力很大,老板对你说:“你必须写这封信,去见那个客户,然后写个报告,跟着……”要是你老板能说:“我为你写信,替你去见那个客户,帮你写个报告,我会……”,你是不是会觉得他很亲切?

你老板可能没那么和蔼可亲,但你的天父的的确确如此满有慈爱!当祂发现旧约的瑕疵,从而用祂爱子的宝血与我们重立新约(希伯来书8:7-8),那些“你应当”成为了“我愿意”。

你看到了么,旧约的关注焦点是你——你不可这样,不可那样。一切都跟你的作为、你的顺服和你的作工有关。然而新约中,神说:“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。我要作他们的神。我要宽恕他们的不义,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。”不再是你为神做工,而是神在你里面,为你动工!

你也许会问:“那我该做什么呢?”

我亲爱的朋友,你只要相信神的这些祂愿意就足够了。你越相信祂的应许,你越能明白祂的心意, 你的信心也就越来越大。

如果我简单地跟你说:“来吧,弟兄姊妹,要有信心哦!”听上去很空洞。你仍然难以建立信心,因为我没有给你任何可以支撑你去相信的东西。但我告诉你所有神说祂愿意为你做的事情,信心就会在 你里面油然而生。信心,是出于你明白神对你的心意。

所以在新约中,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,不是你能为神做什么,而是相信神应许过什么,以及祂会为你做什么!

扫描二维码添加读出恩典公众号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